小隐隐于林,中隐隐于市,大隐隐于朝。

© 隐市
Powered by LOFTER

别人的爱情

花魂无痕:

美好的爱情,总是在平淡的生活中熠熠生辉。

今天,你讲了一个别人的爱情故事,我听来不觉羡慕。

你们去新马泰旅游时,公司有一个人交了钱带家属去了,其实就是他的女朋友。在机场时,那女孩鞋带开了,告诉她男朋友,那男生二话不说把大包小包的行李放在地上,他身上还背着双肩包,就蹲下给女朋友系上了鞋带。这种桥段听多了看多了,在我心里已经击不起很大涟漪了。而且我会觉得女生作死,男生犯贱。

这男生我也认识。我知道他和女友是大学开始恋爱的,至今在一起也五六年了,今年9月份俩人就要结婚了。在恋爱几年之后,还能在大庭广众之下,给女友系鞋带,也实属不易。关键是俩人都很自然而然的,毫不矫揉造作,就像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。

谈恋爱久了的人,是不是真的会越来越像,所谓的“夫妻相”不过是潜移默化的模仿对方的一切,于是深入骨髓,成为自己骨血的一部分?我从前并不相信,只是那个男生和他女友,在我见到他们照片的那一瞬间,我便感觉俩人真的很像,除了体型都胖乎乎的,俩人的笑容也很相似,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。

也许,能走到一起的人,一定是有缘分的。说的价值观、兴趣爱好相似或性格互补,其实就是气场对了,看对了眼,好的坏的,也坦然接受。爱情,是宿命的安排。

那一晚,你们在马来西亚赌场打算玩个通宵。玩到一半时,那男生的女朋友从酒店过来,推门而进的那一刻,所有人都以为她会破口大骂,不骂也会板着一张脸,然后要么就是那男生灰头土脸的夹着尾巴跟着回去,要么就是俩人大闹一场不欢而散。结果,那女生只说了一句“我害怕”,那男生就放下手中的扑克,心甘情愿的跟着女友走了。

突然觉得这是个很温暖的故事。

女生也许真该柔柔弱弱,这柔弱中,自有一种力量。谁说解决问题就要靠一哭二闹三上吊呢?至少在我看来,那女生的一句“我害怕”抵得过千言万语。的确,在异国他乡的酒店,一个人住着,男友在外边赌钱,正常人是该担忧害怕的。

你讲的神采飞扬唾沫横飞,和我一样的是眼中的羡慕之情。我想起,那时候的你,每天会给我打一个电话。也许,那时候的你,也是担忧害怕的吧。你说:“如果飞机出事我回不来了,我唯一想知道就是你的感受。想知道你会不会后悔,会不会难过。”

昨天看了部《我在路上最爱你》,如此渣片,已无力吐槽。但是这个名字,还是有点意思的。当时我想,你在路上时,我最爱你。不顾一切的想念你,毫无理性,毫无节制。因为这时候,距离才是你我要面对的唯一问题。而你在身边时,除了距离,一切都变成了问题。

别人的爱情都是好的,总让人羡慕。

自己的爱情都是坏的,总让人惋惜。

评论
热度 ( 294 )